内牛满面

犹豫,就会败北。

剃头风云。

倚情天轻轻拢上奇梦人长发,没有干透捏起来还有点未褪的湿气,但这无伤大雅,反而让淡淡的金色长发服服帖帖且显得柔顺又温和,

就在刚才,这漂亮长发就泡在盛着药汤的碗里。奇梦人大病初愈,还未好全。正巧跑来找人的剑凤就全权负责起了饮食起居,虽是尽心尽力,但总不会事事周到。——事实上,奇梦本人对于刘海太长泡碗这种事也很意外,以前他总是能留出最合适的长度,如今在无微不至照顾下反到就忘了。剑凤本想直接了结问题根源——给奇梦剃头,然后在后者惊恐又警惕的眼神中否决了。

北海灵洲的小公主渺若凡,彼时还是幼年的她便不如现在这般要受条条框框的约束,得了空就整天整天往浮云栈跑着玩,繁复的发鬓便被这一跑就散了形。而作为公主还是要端庄为上,倚情天终归为人臣子,他自认为算不得得益,但却练出了一手编头发的好手艺。后来公主逐渐长大,虽未脱尽稚气却也亭亭玉立。他没想到荒废多年这时倒派上用场。

奇梦人素来把头发护理的很好,刚洗过即便有结也能一顺到底,看起来也有莹莹光泽。倚情天手法娴熟,一下一下顺的奇梦人坐在梳妆台前直发困,再几下之后就理所当然睡着了。而好不容易等到头发干掉的倚情天也等来了他笔友的熟睡。

他睡的无声无息,眉眼都舒展开来,微微翘起的睫尾也能衬出几分主人俏皮。此时微风拂过又吹过了好不容易顺过去的刘海,倚情天顿时就觉得漂亮是真漂亮,麻烦也是真麻

“还是剃了吧。”

当然他是不会那么作的。在不扰人清梦的前提下他按着自己的发型把奇梦的长发高高束起,他想:大繁化简总归比散着轻快些。早些年自己经山历水也是这样。随即低头看见耳上正反着光的捕梦网,羽毛无风而动梦幻而轻盈。随即倚情天把自己长戴的孔雀羽毛摘了下来,挂进了给奇梦束发的发绳里。

奇梦醒了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夕阳西下,夜幕将起。他做梦了,难得的好梦。姿势不对让他有些酸疼,身上盖着不属于他的外套。大大的镜子照出睡眼惺忪,还有难掩的笑意。他最后也终是没散开那不符他风格的马尾。屋内渐渐散了些夹着奶油香和别的他不那么喜欢的气息。

奇梦人做为贩梦者,他想卖自己一个美梦无可厚非。后来表示如果没有五味茄子就更好了

————————

梳头发我能爱一万年。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