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牛满面

犹豫,就会败北。

人生何处不相逢。

正是花好月圆夜,该是情意正浓时。

他们就这么面对面,透过彼此眼睛刚好看得到自己的倒影。奇梦人率先咳了一声,他不爱喝白酒,此时的身体状况也是万万不能喝酒。所以他给自己泡了红茶水,清冷的月色照进去反到还像似暖了些许。而倚情天的同款杯中却是透明澄澈,无色无味——分明就是一杯凉白开。倚情天也不生气,他信他眼光和所认定的朋友。于是他们举杯,同时抿了一口。一时间,酒香肆溢,与花香好月照相辉映。​他们的爱好与品味是大大不同的,可尽管如此,他们如今也都坐在这里,哪怕都不出一言一语,也都明白彼此心意。

他们是无意间碰到对方的。

红衣来客执着白伞​,墨发微扬间却看不清面容,沉稳而立也透出几分不凡气度。奇梦则是一身紫衣散一头紫发,领口一颗通透宝石盛着微光,两束细小发辫就乖顺又服帖垂在胸前。倚情天执伞正要回蓝衣情深,奇梦人又换回瑟斯二世的装束。

——人生何处不相逢。

奇梦人摇着头一秒换回他疏影浮生时的装扮,而倚情天也收了伞。他们随便找了一处的花园坐下。

一般​奇梦人都是先开口的那个,而倚情天也很是配合。正如他曾说过一样,失言率大大下降,此时他才会感到放松。周围的花太香了,那杯酒也太香了,但他不奇怪,因为对面是奇梦人。​在互做笔友的那些年间​,倚情天给奇梦人一些好山好水的明信片连带信一并寄出。​​而回应大多是花朵标本外加寥寥数语就带偏话题。先前他想他的笔友是有些温柔而残忍的。直到后来又通了数年到如今、在那场奇梦人毫无保留豁命一搏后,直到当下,他曾经以为自己了解,但现在他只需要相信。

​对于魔术师而言,有的是障眼法和小把戏。奇梦人对倚情天饮酒态度表面不置可否,内心显然是开心的,也正如先前倚情天毫不犹豫用自己生命去做交换。他一直信倚情天的第一顺位。他只是有几分好奇

“刚刚你是如何认出我的”

“自然是高手的直觉”

于是最后一口茶水在不知不觉间尽了,夜也深了,​是睡觉的好时间。于是他们就此道别,等待下一次和未来很多次如今夜一般的相遇。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