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牛满面

犹豫,就会败北。

仙门种地文

奉天逍遥篇

天刚蒙蒙亮,家养鸡都还没打鸣。君奉天自然醒后坐起身来拉了一把身旁的玉逍遥就自顾自去穿衣洗漱了,后者迷迷糊糊顶着一头睡得乱糟糟的头发又要躺回去。对此习以为常的君奉天开了窗户任凭清晨的凉风朝露随处飞。

在这个种地为主云海仙村里,他们家是开饭店的。​生意还算兴隆,家境暂时一般。两个卧房 ,玉箫为了方便帮忙也住进来。女孩子总要一间房,他们俩也就挤进了另一间。早年跟着玄尊学种地的玉逍遥说;民以食为天,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扬言出师就要开饭店。同修君奉天被玉逍遥的雄心壮志(死拖硬拽)所感动,还没出师多久就一起创了业,饭店名字就随云海仙村的风格,叫云汉仙阁,颇为风雅。君奉天想:今天也会是和谐又平淡的一天,等玉逍遥磨磨唧唧起了床,他已经把面包车开好了。玉箫早就做好早饭放了车上,她收拾完就要去开门卖早点,于是互相打过招呼就各自就出发了。

云海仙村是个历史不长的新村子,他们满打满算也才两个村长。第一个就是九天玄尊——也就是君奉天的爹。早年凭借种地和养殖两手绝活在苦境挽救无数灾民,什么都会种,养什么都能活,还顺手点育无数英才,养殖大户非常君曾经就是其中一个。

玉逍遥嘴里叼着包子开着车没法说话,君奉天素来就比较安静,正捏着手上的小本算账和今天要买的东西。他们正要去勉强算得上师弟的家里进菜。清晨寂静又夹着安逸氛围此时就蔓延开来。

地冥也喜欢这个时候起床,他顺好自己靓丽逼人的长发时两个儿子也已经起来了。——今天自己爸爸是橙色。大儿子欣赏了一下就拖着弟弟杠起了锄头早早下地去翻土了。永夜剧作家是地冥在这里暂时用的化名,优优雅雅的,有艺术家的感觉。看着勤奋又懂事的儿子们一时间觉得生活真美好,师尊交代种地计划也进行的很顺利,信送的也很准时。除了

“十七呀,我们来收菜了”

——真是如遭火焚。

玄尊有一批得意门生,种田组第一第二就是奉天逍遥,结果现在跑去开饭店。他们的师弟小默云不得已在师尊走后接了班,成了现在的村长。地冥出现时透露自己是玄尊真传,和已经是村长的默云徽见面后差点大打出手。连求仁得仁的默云村长都毫不犹豫的评价到:真是个暴民啊——。直到在地冥骂玉逍遥不务正业时村长举起了双手。就冲着句句对玄尊的敬意和爱戴……哪怕是个外地黑户也让他留了下来。

到底是真传 ,种的蔬菜就是又大又新鲜。还带着泥的萝卜黄橙橙已经塞满了一整筐。玉逍遥边拔边不由感叹到:头发也和胡萝卜一个色……啊不是。总而言之他们顶着永夜意味不明视线挑完了菜,又在那视线中开着车赶去别处收肉了。君奉天隐隐有种预感,觉得他再不走就会被暴打。可左思右想自己也没踩到他的地啊?

非常君也是个勤劳的人,他勤劳就勤劳在他弟弟越骄子可以边养猪边喂鱼。玉逍遥开车到明月不归尘鱼塘的时候,非常君一家三口正池塘边在吃饭,家人美酒带美食,也是很快乐了,饭也理所当然有他们俩的份。

冽红角做得菜是远近闻名的好吃,玉逍遥早就想把他挖到饭店去,君奉天也想,俩人就合计着天天跑来又收猪又收鱼。冽红角觉着自己去打打散工也行,非常君越骄子当即异口同声表示哥哥养得起你。

最后还是当培养兴趣爱好一样去了。小小的面包车挤着三个人,一大堆菜,也算满载而归。

彼时还在学种地的玉逍遥拉着君奉天去村里逛庙会,夜晚下整个镇子都流光溢彩。他们找到摆小吃那条街,在满天烟火映照下中从街头吃到街尾。末了还要拿一串冰糖葫芦当甜点。在余音绕梁的戏声中,君奉天低头弹着自己衣服上食物渣渣,玉逍遥和他背靠背借着伸懒腰压上来。

“玉逍遥,你瘦了?”

君奉天不置可否,更多是联系上一次所承下的感觉做出评判,然后弹好衣服再压回去。玉逍遥也会配合前屈。

“奉天啊,你又胖了 。”

玉逍遥只听到一声轻哼,随即身后一轻。君奉天换了位置和他并肩坐开,半晌后轻轻叹气。

“我开饭店你就会胖了。”

玉逍遥坐在车上笑着问君奉天放着村长不当跟着他开店有没有后悔。君奉天则表示今天的萝卜你拔多了。此时红椒适时感叹

“好新鲜的萝卜啊。”


评论(8)

热度(39)